产后分享~☆坐月 & 弥月之喜~剃头篇 Part 1

BH9W9105
小Roxas的近照哈哈 ~

出世到满月的Roxas. 感觉还是小人儿,
我没抱着他的时候都感觉好小哦。。
putt 出宝宝的那一刻有点不可思议 ~
新手妈妈其实有点担心会扭到哪里,
我算是蛮粗鲁的妈咪=(
满月时的最新记录:体重4.8kg,身高56cm
我做月的时候是最享受,
除了不能冲凉以外吃,喝 没有玩乐,只有睡觉喂奶,还是喂奶,
享受美味的做月餐。。
总觉得可以的话,做月aunty 不能少,而且很重要,或者去坐月子中心
我想做月时期一定要请到好的做月婆,
原以为我害怕我会很难相处,还怕找到一位做月婆跟我不和的。。
想太多了,临时找到她真的太感恩了。因为我拨电给多过10多个做月婆,不是不能就是很贵。。我想虾 !
我才怀孕3个月就找不到月嫂 ~夸张到。。。感恩朋友的告知,介绍她的家婆给我。
aunty 真的很好,一天4-5餐,而且餐餐都很好吃,不止这样还有不一样的做月餐。。
每一餐我都很期待,但aunty 爱叫我吃很多白饭。我投降了很多次。
虽然除了爱抱宝宝没有什么不好了。然后食物的材料都弄得干干净净,
很多东西都自动自发,加上我做月的时候遇到我家地区治水日,
每隔两天就要存水。。。。。忙死她啦。。
可怜的aunty,就连半夜为宝宝都是用汤匙喂养以免奶头混淆。
她还是非常支持哺乳的aunty,没有半点-ve 能量,帮我洗奶pump甚至炖了很多汤水,加奶,加奶。
他很等爱Roxas,甚至我想要帮宝宝拍照的时候她是我的助手。。。哈哈哈。
。我也害怕请到一个真的不好我就头大,钱给是没问题,
她要走的前几天有点想哭。。确实aunty 走的第二天真的很空虚,
虽然做月期间真的有人服侍真的很好,但我还是会休息不够,很难想象aunty不在的时候我会怎样?
IMG_0312
Aunty 有说过要退休,我说,aunty 你要等我生第二胎时才可以退休,可能还久。两年后才打算,我要与roxas享受最美丽的时光。
期间我也拍了很多照片给了aunty!!aunty 真的很高兴,每一次看到我edit 出来roxas的照片都比我们兴奋。。
我总是与她聊不完的话题。。。第一个月我都是亲喂宝宝,起初我还不会躺着喂宝宝。
好痛苦而且橄榄球方式喂养真的超级累。。。到了政府医院的的护士来到我家教我躺着哺乳喂养。。
真的像上天堂的感觉,不过Roxas有时候可以喝上45分钟,一个小时。。我睡我的,他喝他的。
到了第二个星期,想了很久决定把宝宝丢给做月婆照顾,做月期间我的奶水可以说多过现在宝宝,
但是我没有过度的去pump它,就是早上一轮,为了想要工作后宝宝还是有奶水喝。
所以第二个星期夜晚基本都是做月婆帮我照顾。我也开始可以休息了。
我家的宝宝到了早晨与下午2.30am会一直哭泣就是爱冲凉。。
我的宝宝真的那么爱清洁吗?
满月前我还是决定把宝宝的头发剃光光,虽然不舍不过爸比说很快就会长回来了,
每一次家里的小孩满月都是家婆帮忙剃头.
Roxas在剃头的 整个过程都很乖,让婆婆跟他剃头发。
IMG_0076IMG_0078
爸比买了一包剃头刀,我们也没有计划要做胎毛笔,毕竟我觉得不需要。也没用到。
而且不划~所以放弃。
IMG_0079IMG_0080
Roxas,整个过程都在睡觉。很可爱哦。。
IMG_0081IMG_0083
喜欢他初生儿的头发。有点褐色
IMG_0084IMG_0094
IMG_0088IMG_0091
IMG_0096IMG_0099
满月的脸型跟现在差不多了。开始越来越白了。。
IMG_0102IMG_0106
IMG_0117IMG_0113
IMG_0118
从出生到现在照片拍到没有间断过,视乎记忆体一直爆满,我想每一位做妈妈都是这样。
不过大机还是小机都是这样咔嚓 ~
album 1 (2)
最感动的就是男人把我看不到的画面拍了下来,
roxas刚出世的时候还是很ah peh 脸型。
到了泡泡脸。。后期就一直变~
album 1 (3)
第二天眼睛的那一刻很兴奋可是zomok 觉得眼睛好像很小这样 ~
album 1 (4)
出院了。。护士还帮我们拍下全家福呢 ~
出院到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宝宝摆pose拍照 ~呵呵 ~
终于小床可以用上场了哈哈
album 1 (5)
album 1 (6)
每一天样子都在变,要不是这些照片我会记不得原来小小的几天跟现在差别很大eh ~
album 1 (7)
album 1 (8)
album 1 (9)
album 1 (10)
我的小人儿,zomok 可以那么可爱 ~哈哈 ~
album 1 (11)
album 1 (12)
遇到家婆的生日就在我的前一天。。哈哈 ~那时候的roxas一定觉得别吵我啦,我要睡觉啦~哈哈
album 1 (13)
minnie装 哈哈
album 1 (14)
IMG_0285IMG_0287 (2)
他总是爱嘟嘟嘴 ~与表哥表姐一起 ~
IMG_0294
最爱他的头发啦,鸡公头,做月aunty 很喜欢冲凉后帮他set 头发 哈哈
album 1 (15)
就这样满月后就溜出去啦。哈哈
我的宝宝都不爱吸奶嘴,宝宝嘴上的奶嘴是老公同事送的。这一个奶嘴很特别哦,是属于黄金版系列最豪华的奶嘴。
这个奶嘴竟然make in Sweden @@ 很精致 ~
Elodie Details Exclusive Collection Golden Edition
IMG_0324IMG_0325
album 1 (19)
我这个娘从出世到现在没有空闲过,满头脑都是想要为roxas拍照 哈哈
album 1 (18)
最珍贵的全家福 ~
last
虽然做月的时期时间总是很快的溜走。 活了28年,当上娘真的有点不可思议,虽然我失去了很多东西,
就像自由,不能像以前那样飞翔。两个人的世界(huh, 3个人也可以享受patuo 时光啊,没差,没差)
但Roxas带给我们很多的欢乐。
一样的说,虽然全职妈妈真的没有休息日,我真的很享受。
但当然我的确真的很累。尤其是哺乳嘛咪的日子超级累,
那时候宝宝还没有睡过月,曾忍不住的告诉朋友我从来,从来都没有睡多过3小时。
而她说,你就不要计较嘛 。
从生产到现在时间对于我来说真的超级珍贵,
我才了解结婚生子前的岁月里的时光是多么的多。
我是多么的奢侈哈哈哈 ~

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,
《有一天,你會長大……》
时光总要丰富你的羽翼,
带你飞去
更远更精彩的地方(梦想,追求,时光,)
不过,这就是人生。
你总要长大,
而我们总是会老去
所以在你还那么依恋我的时候,
我会尽可能的陪伴你
享受这只属于我们的短暂又幸福的时光。
看了真的很感动 ~~ 好吧。
大家好好珍惜亲子乐得时光吧 ~

产后分享~☆哺乳这一回事,《东方日报》访问☆#1
[孕]另个启程碑~生产篇 Part 2,母亲节的惊喜,《风采》杂志访问
[孕]另个启程碑~生产篇 Part 1
[孕]另个启程碑~Week 39(我们要当妈咪与爸比啦,卸货去了)
[孕]另个启程碑~Week 38 ( 孕妇照,Medela freestyle 奶 pump)
[孕]另个启程碑~Week 37 ( 待产包,Baby cot, 孕妇照)
[孕]另个启程碑~Week 36
[孕]另个启程碑~Week 23 ~ Week 38
[孕]另个启程碑~Week 21 ~ Week 22
[孕]另个启程碑~Week 15 ~ Week 20
[孕]另个启程碑~Week 4 ~ Week 14
[孕]另个启程碑~两天线 (+)的开始

20 comments:

  1. 很感动的一篇咯,我从头感动到尾,满满都是你的爱!

    赞同,坐月婆很重要,觉得你很幸运啦,遇到这么好的坐月婆,家里制水还忙上忙下帮忙,很难得;而且还会支持你喂母乳,还用汤池喂宝宝,坐月餐也很好吃……这些都让我觉得你很幸福啦!羡慕!

    ReplyDelete
  2. 非常的感动呢,roxas 有你们做父母满满的爱,真的是幸福的小王子呢!!!!!!!!

    坐月婆真的很好哦,是你的幸运呢!!!!!!

    你们是搞摄影,一定会让记忆卡爆满,充满小王子的照片的啦,呵呵~~~~

    我现在开始准备要拍孕妇照咯,(*^__^*) 嘻嘻……

    ReplyDelete
  3. 遇到好的做月婆真的很幸运哦,你的每一篇都让人感动,照片都拍得很赞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很幸运呀Carcar,好人总是有好运的=)
    虽然我没有请过坐月婆但是看到很多例子,很多会跟坐月婆的做法照顾方式想法很有出入而搞到不愉快,有些甚至因为这样而坐月越来越不开心,你是真的很幸运!
    最重要的是她很棒!支持哺乳!我听说很多坐月婆为了方便自己然后都不支持哺乳的,这个还会用汤匙喂宝宝!!!太好了!!!!
    坐月餐好吃哈哈哈!!five!!!我也是很爱坐月餐的人!!早知道你坐月时就该去探望你顺便吃一餐哈哈哈!(贪吃到我xDDD)

    你家婆好厉害耶!!自己绑宝宝剃发没问题~强!

    Roxas有越来越白,那以后一定会更白皙的,我儿子的皮肤也是过后才越来越白的呵呵。

    Roxas真的是靓仔一枚!!!很可爱^^

    他的奶嘴很geng叻哈哈哈!!!
    还是很羡慕Roxas有对会拍照的爹地妈咪!(佟b应该更羡慕Roxas xDDD)

    放心,只是这一段小时期,过些日子你就可以带着Roxas一起出游一起飞了,并不会失去什么的,反而会得到更多,相信我!=)

    ReplyDelete
  5. 宝宝第一次剪发我都带去理发店,没勇气自己踢,怕刮伤头皮,宝宝头皮很薄的哩,你们很勇敢!
    好的坐月婆真的要看运气,你有好运气!

    ReplyDelete
  6. 你的家婆很劲,竟然敢替一块软趴趴的物体(嘻嘻)剃头,赞!
    然后想说,ck 很像他妈妈啊!

    对对对,陪月aunty 走了之后,我很寂寞,空虚。
    好的陪月婆真的很重要。

    Roxas 好可爱! Moon 姨姨错过了抱你的机会,饮恨啊!

    ReplyDelete
  7. 全职妈妈就能把更多的时间陪着Roxas成长啊。这样就不会错过他成长的每一刻了!:)

    ReplyDelete
  8. 我想起那天你跟我说,他的一陀头发,哈哈!
    坦白说,每天跟你废,我都不知道要留言什么了啦!还是一句,每天post照片给我看!嘻嘻!

    ReplyDelete
  9. 慧慧: 迟来了。。当妈就会很感触哈哈

    @LIc3 s-h-i-h^s-h-i-h :谢谢你哦~~你也是幸福小王子的妈妈,加油。拍完了孕妇照记得post

    娇娇 :谢谢你啦,我喜欢拍照嘛 ~

    小鎮姑娘 : 以后啃那个会忘记 ~

    ~珊姑娘~ :你坐月的时候想去你的家偷吃你的坐月餐哈哈。。
    家婆每一个孙子都是他剃头的
    我真的要忍耐咯。。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10. Momoco :给我,我不要剪啊哈哈 ,不过家人要求就剪哈哈

    Moon.W : 好多个孙子都是给他剃头的哈哈 。。
    ck 当然像妈妈因为原厂嘛 ~
    下次见姨姨就是你请吃大餐哈哈

    Vincent Cho :也对。。所以很珍贵的陪伴 ~

    伊芙 Eve 每天跟你废日子很快过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11. 从头到尾,读着读着很感动,满满的爱 ^^

    你的小宝贝很多很可爱的照型,长大了很多照片回味

    ReplyDelete
  12. 美云_小雨 : 谢谢你美云 ~

    ReplyDelete
  13. 我觉得小roxas光头好可爱!!!!!
    可是我以为帮baby剃头有特别的刀
    这个剃刀baby不会痛吗?

    ReplyDelete
  14. Halo。宝宝好可爱!!
    请问你朋友的家婆是做月婆吗?如是可以给电话吗?谢谢!

    ReplyDelete
  15. 妳好。請問妳的陪月有做雪隆地區的嗎?能吧她的聯絡號碼給我嗎?

    ReplyDelete
  16. 嗨你好,请问可以给我陪月婆的联络号码吗?

    ReplyDelete
  17. 你好,我是miko。你可以給我陪月婆電話號碼嗎?

    ReplyDelete
  18. 你好、我正急着找坐月婆,突然被放飞机,希望你可以给我你的坐月婆的联络号码,谢谢你 vivian_poozz@outlook.com

    ReplyDelete

Thanks By Carcar Keh

FOLLOW ME ON INSTAGRAM @CARRIENE_KEH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Daisypath Wedding tickers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Roxas Gui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

Harumi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