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 Carcar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Daisypath Wedding tickers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Roxas Gui

Lilypie -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

请帮忙click一下:

任何询问:carrienekhf@hotmail.com

Home

卡卡爱周末~下厨记。(手工面汤 )

复杂的菜色本来我就不会,只是近期周末时间比较喜欢赖在家里。。

所以只好想一想可以煮一些什么菜色.

最简单的手工面汤,

重点是手工面 (板面)但Pasar 可以买到。。

由于没有那个手工面机器,所以就去pasar专卖手工面档。(不是黄面)

还有汤底假如不要放味精就用Ikan Bilis汤。

我也到了Pasar买了新鲜的虾,QQ的鱼圆,还有一点点肉。

材料(简单) :洋葱, 虾,鱼圆,肉,菜,

做法:

首先准备汤底先至少要煮上半小时,江鱼仔才会入味。。。

第二将锅预热然后放点油可以把洋葱爆香,然后就放入江鱼仔而已。

接下来可以把所有的材料放进去除了面。

然后面一定要用烧水烫过。(要不然汤底一定太浓)

接下来大概10分钟左右,看到面熟了可以吃了。

 

P/s: 口味是个人,由于江鱼仔有一定的咸味,看是否你需不需要放盐。

这一次的煮法一点盐也没放。。

肉可以用一点木薯粉与酱油加入搅均匀,吃起来比较Q~

一定要把面烫热水是为了烫掉外层的面粉。

 

是不是很简单,只要准备功夫足,好过吃快熟面。。

这样的手工面营养哦。。。

p/s: 所有照片都是用 爱疯5拍的 哈。。

12 comments:

小鎮姑娘 said...

營養又簡單好吃^^

Vincent Cho said...

喜欢这样健康好吃啊!

boey said...

我要去那里才买到手工面啊?
还是自己搓?
有时间我也要尝试!谢谢哦!

felicia chai said...

卖相很好呢!
一定很好吃

carcarkeh said...

小鎮姑娘 :对。。对于我这样的懒人 哈哈。。

Vincent Cho :我也喜欢 xoxo

boey :我们这里的pasar有卖,但我下一次应该会自己搓,就像搓板面用机器搅出来。。哈哈

felicia chai 不敢当啊。。。。但不难吃 =)

Eugein said...

我爱这样是汤面,很暖胃又不高热量。

carcarkeh said...

Eugein: 健康。。又简单哈哈。。。很暖胃又不高热量。对咯。。

慧慧 said...

我比较喜欢自己做板面,虽然过程比较麻烦但是吃的时候很有满足感。

周末的日子就应该这样过的! (^_^)

carcarkeh said...

慧慧 :下一次我决定做板面哈哈哈。。。。。(^_^)

~珊姑娘~ said...

好吃又健康,最重要爱心满满!^^

eChen said...

真的很简单~

Kri said...

Omg it looks so good! Gotta try this out <3

Post a Comment

Thanks By Carcar Keh